close
話說跟我的好姊妹萍,本來是要去日月潭坐纜車的…
 
而且應該在13號那週就出發~~然後因為一場豪雨特報,就取消了…
 
過了幾天,在電視上看到食尚玩家宜蘭那一集…
 
我發了個mail給萍說:我突然想去宜蘭耶…害羞
 
然後我們只大概印了幾張資料,連民宿都沒訂…就出發了~~
 
整個過程…………都是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隨興~~哈哈~~
 
 
 
 
 
嘉澎碳烤 烤牡蠣  宜蘭縣員山鄉七賢村石頭厝路1  0972249632
 
說真的,位置不太好找~~ 又因為導航壞掉,所以我們只好沿途問路~~
 
不過也因為這間店太有名了,路上隨便問個人,都會很熱心的告訴你路怎麼走…
 
烤牡蠣 8顆 / $100  紅心紅心紅心   本來我怕點二盤太多~結果吃光光~哈!
微笑
 
甜不辣、烤牛肉…盤子旁邊黑黑的二塊是 墨魚香腸  紅心紅心
微笑
 
烤肉串包三星蔥  紅心紅心紅心  蔥好甜啊~~紫色的是洋蔥喔!
微笑 
 
 
沒目的隨走隨拍
微笑
 
微笑
 
微笑
 
微笑 
 
星星      住宿      星星
 
蘭陽四季會館  http://ly4.yilanbnb.tw/room.htm 紅心紅心紅心紅心
宜蘭縣冬山鄉太和村美和路一段62190   03-9595701
距離羅東夜市開車約10-15分鐘
 
行前我在網路上找到折價卷
    瘋台灣民宿網  http://www.fun-taiwan.com/
    瘋台灣FACEBOOK
 
然後路上先打電話詢問是否有空房~順便問路~
 
結果老闆回答只剩最後一間~
 
於是我們就住進了最後一間房 " 燕子樓 "  原價平日$2800/1晚,折價後$2500/1晚
 
一進房,發現是樓中樓的設計…
 
開放的大空間很適合像我這種懶人,進行發呆式的渡假啊~~ (如如,也很適合妳啊~!)
 
 
 
 
1F 浴室
泡澡很舒服的大浴池,右邊可以淋浴
微笑
 
 1F 浴室外的小客廳
沙發床面對的那面牆有個20來吋的液晶電視
微笑
 
2F 房間
整面落地窗  (民宿一共有8間房,每間看出去都是這種景~ 紅玫瑰 )
微笑
 
 民宿外觀
微笑
 
彩虹       第二天        彩虹
 
早上在民宿吃完早餐,和熱心的老闆娘聊天…
 
老闆娘知道我們沒有計劃,就讓熱心的老闆幫我們推薦景點~~
 
我和萍一致認為宜蘭人真的很厲害~~
 
不管是路人,還是民宿老闆…都能清楚的告訴我們,田裡面的路,第幾條要轉~~
 
第幾個紅綠燈要彎…連哪幾個紅綠燈有時亮,有時閃,都能講得清清楚楚~~ 微笑
 
後來在老闆的推薦下,我們到了~~梅花湖~~
 
租了二輛腳踏車,很自在的繞著湖騎了一圈~~
 
 
 
 
 
梅花湖
微笑
 
微笑
 
太陽       後記       太陽
 
因為宜蘭我們都去過好多次了…
 
所以行程沒有特別規劃,只想要輕鬆的隨興走…
 
途中路過宜蘭的新月廣場,我們甚至還跑進去逛街~~
 
後來還去了酒廠、設治紀念館~
 
( 設治紀念館週一公休,但圍牆很矮,仍然可以拍到裡面的建築 )
 
 
 
回程宜蘭開始烏雲密佈…我本來還暗自希望到了台北可以晴空萬里~~
 
沒想到一出雪隧…竟然是超大豪雨…能見度不到10公尺…
 
高速公路上所有車子都減速,而且閃起了故障燈…好佳在我們不算太晚離開…
 
要是晚上在這種大雨中行駛~會更讓人覺得害怕啊啊啊~~  嚎啕大哭
 
 
 
雖然這趟旅行沒有計劃,但我還滿enjoy在那樣的氣氛下~~
 
有時沒計劃,旅程會有別於常人的遇見,而且能走得更隨興…
 

謝啦! 姊妹~ 套句妳曾說過的話…有妳真好! 眨眼睛

=-=-=-=-= 我們的旅程,未完 / 待續 =-=-=-=-=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避光 仙人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